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平安资管)是首批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之一,于2005年5月成立,总部位于上海,注册资本15亿元。公司始终坚持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以客户为中心,做长期正确的事,获得市场广泛认可。

截至2022年12月末,平安资管资产管理规模达4.37万亿元,投资范围涵盖债券投资、股票投资、基金投资、直接投资等众多领域,具备跨市场资产配置和全品种投资能力。

作为世界500强中国平安集团投资板块的重要成员,平安资管不仅受托管理集团保险资金,同时提供全面的第三方资产管理服务,目前为海内外各类客户提供多元化一站式投资管理解决方案。

数说平安资管

4.37万亿元

数据来源: 平安资管, 规模数据截至2022年12月末,规模排名来自IPE Top 500 Asset Managers 2022

  • 全球第

    亚洲第

    中国第

    36

    4

    2

    规模排名

  • 平安集团

    平安寿险

    平安产险

    98.66%

    0.67%

    0.67%

    股东组成

  • 90%以上员工拥有硕士学历

    60%以上投研人员
    拥有CFA/FRM/CPA等专业资格

    专业人才

社会责任

平安资管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策略,积极推动保险资金发挥长期稳定规模大等优势,借助多层次资本市场,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企业长期融资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助力实现共同富裕,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 2019
  • 2020
  • 2021
  • 2023
  • 2019年,平安集团加入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UNPRI),成为中国第一家加入该组织的资产所有者。
  • 2020年平安资管设立ESG投资决策委员会,并发布《平安资管责任投资手册》(试行),在全品种投资中积极践行绿色理念。
  • 中国平安发布“绿色金融+”升级行动规划,并宣布计划于2030年实现运营“碳中和”。
  • 平安资管以“投资管理人”身份正式加入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P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