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国内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平安资管具备全品种投资能力,投资覆盖资本市场和非资本市场。

固定收益投资

平安资管是平安集团内首家开展固定收益投资的专业公司,迄今具备了20 余年的固定收益投资经验,经历了多次牛熊周期的考验。截至2020年6 月末,平安资管管理的固定收益类资产管理规模超2.5 万亿元,是国内资本市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固定收益机构投资者之一,拥有行业领先的长期大资金投资实战能力。在长期的实战管理当中,公司建立了完善的投资管理流程、系统的研究和投资方法论、强大的交易执行能力和完备的风险管理体系。

独立信用评估

2003年,平安资管组建了国内机构投资者中第一个买方信用评估团队,开创了国内金融机构内部信用评估和管理之先河。目前,公司已建立一套完善独立的信用评估体系,掌握业内全面的评级数据,基本覆盖全部公开发行的债券。

股票投资

平安资管是国内最大的股票机构投资者之一,公司股票投资团队深度参与了股票市场的发展与成熟,拥有管理大体量资金的丰富经验。截至2019 年12月末,平安资管管理的股票资产管理规模超3500 亿。在十余年的投资管理实战中,积累了丰富的大资金、多投资目标(绝对、相对、排名)、多市场(A 股、港股)的股票投资管理经验,并且在宏观策略研究、行业公司研究能力等方面稳居行业第一梯队。

公司通过专业的股票投研体系和流程,定量定性相结合,形成完备的价值投资框架,多维度深入解读行业品种,致力于发掘具有长期稳定投资价值和增长潜力的公司,投资风格稳健。

量化投资

平安资管量化投资始于2006年,是中国较早专注于依靠数量化方法投资权益市场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十余年来储备了丰富的实盘投资策略,在长期市场检验中表现优异表现优异。公司有效融合国际技术和本土经验,在多因子、事件投资、ETF、衍生品投资、量化选股、指数增强等领域各有侧重,对主动投资形成有效补充。

直接投资

平安资管直接投资业务的核心目标是匹配保险资金与优质资产,在支持企业长期发展的同时,实现受托管理资金的保值增值。公司在债权投资规模及业绩方面领先市场,累计发行项目资产数千亿,同时在股权投资、资产证券化、夹层基金等方面拥有广泛的成功案例。